所在分类:  Amazon 所属圈子: Amazon销售和运营 行业发展 Amazon

1225 新品推不动?论新品推广中:流量、广告与核心词三者的关联(广告2.0-01)

发帖39次 被置顶17次 被推荐4次 质量分0星 回帖互动830次 历史交流热度29.91% 历史交流深度0%
×
AI 摘要
展开
AI 摘要
今天我们聊一个新品推广的核心话题 ——抛开评价因素,拆解新品推广中流量、广告与关键词三者的底层关联
 
01/
广告组的预算就10刀?这么推新还玩啥子。。
-----------------------------------------------------------------------------------------------------------

我先和大家聊流量与广告的关系,最后再落脚到关键词上。

过往的运营生涯中,我接触过不少运营,工作经历中也接手过很多历史运营的账号,对这些账号的广告和链接,都做过大刀阔斧甚至刮骨疗毒式的调整。

今天有几个点想跟大家分享,首先就讲讲新品推广过程中,流量、广告以及单量之间的关联 —— 因为我发现很多人在推广前期,对流量、单量和广告花费这三者的关系,认识特别模糊,往往只盯着 “今天订单差” “广告不敢烧,CPC太高不敢给,预算每个组设置只有10美金。。

刚好说到这里,我过往其实发现很多运营,每个广告组就给10美金的预算,我就奇了怪了,这是推品吗?平均CPC我就算你1美金,10美金预算,10个点击就花完了,照你目前的假定当下阶段CVR就算你10%,你这个组带来的流量也就刚刚够转化1单,这还是非常之悬的情况,但凡大盘流量出现点波动,你这一单就没了。。然后可能晚间没到12点,预算就花完了,剩下的时间这个组这个词就干晾着了。。第二天,再重新走一遍,然后还是没到流量的优质时段,预算又消耗完了。。几天过后,ACOS 去到了几百,预算也花去了几十百把美金,吓得不行,赶紧去群里水一下,“咱这个广告效果怎么这么差”“新品完全打不动”。。。

我一直疑惑这个预算给法是谁教的,直到我最近在某星球下载了一份《标品推广的广告架构》,赫然看到,预算10美金,或者15美金。。。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d66a8f9915b4d422dcb612ed6d23abdd.png
其实早几年有一个公众号我很喜欢看,他也确实有一个简版的广告架构还不错,有参考价值,适合入门运营练手广告,但是我好像记得他也是预算建议“10$”...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0917102a6339da057784d408c0ad308a.png
真相只有一个,这个文档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亚马逊平均cpc ,0.1时代。。

所以问题出现在哪里,我们只想新品多出单,

却忽略了:到底这条链接每天大概需要多少广告流量?


我们先抛开自然流量不谈,只说广告流量。打个比方,推广前期的链接,通常只有 20 到 30 条左右的基础 Vine 评论,评分能到四星半,这个阶段一般就该正式加码广告启动推广了。我们先不聊广告架构、广告组、预算这些细节,就说一个很常见的现象:现在大部分类目里,核心关键词想卡到首页,或者拿到搜索结果顶部(ROS)的位置,成本都不低 ——ROS 位置大概需要 2 美金以上的 CPC,抢首页位置更是要 3 美金往上。

很多新手运营一看到这个 CPC 价格就犯怵,下意识想往后退,最后只敢用低位 CPC去跑广告。结果就是大部分展现都落到了产品页面(PP 页面),再加上定价和推广策略也不太明晰、推广也没有清晰目标,只能靠着低cpc先混着。这样操作的结果可想而知:越混越没订单,越没订单就越焦虑,然后就去社群、公众号里到处搜各种 “广告大法”“神操作”,今天这要搞一哈,明天上班发现不行,又马上测另外的技法,什么海王打法了,什么瀑布流了,妄想一日爆单。。。

但我想说的是:大部分运营连这个新品链接每天大概需要多少流量都没想清楚,就在产品文案、图片弄好之后,慌慌张张开广告,就开始“正儿八经” 开始“新品推广”—— 后面的问题,我们大概就知道了。。


02/
新品每天的流量目标,做到了吗?
-----------------------------------------------------------------------------------------------------------

今天社群里还有伙伴催更广告进阶 2.0 的操作。这不素材就来了嘛。

说实话,广告板块1.0 的内容,就够大部分精细化运营琢磨和实践好一阵子了。如果你能把广告 1.0 的内容吃透,落地完成度达到百分之七八十,我敢说,你的新品推广大概率不会出太大问题和偏差。

前面聊的流量问题,关键到底在哪?其实我上次沙龙里就给大家分析过,咱们举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新品推广前期,你定的日销目标是 10 单。同时你可以通过商机探测器、西柚找词 这类关键词插件,或者 ABA 工具,去调研核心词、二级词、三级词的大致转化率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54955a14006e1f6201ca788e447f7f3a.png
 
要是想更精准,就得回到市场调研阶段,找到我常说的三类对标竞品 —— 这里先不展开讲市调,单说短期对标对象:选那些评论数在 60-100 条左右、评分四星半、有一定销量基础的新品,这类竞品的参考意义最大,因为我们的新品补完 QA、加上少量直评,评论数也就 30 条左右,评分同样能到四星半,和它们的阶段基本匹配。

不过要注意,像西柚 这类工具,通过竞品 ASIN 反查出来的关键词转化率,也是取自 ABA 数据,并不是该 ASIN 对应关键词的真实转化率。如果找不到对标竞品对应关键词的精准转化率,只能退而求其次做预估:比如取ABA下前排类目核心词 TOP1-TOP3 ASIN 的转化率平均值,假设它们的平均转化率是 15%,考虑到我们是新品,权重和评论都不如头部竞品,把自身转化率打个对折,预估成 8%,可以吧?

那问题来了,日销目标 10 单,转化率预估 8%,你每天需要多少流量才能达标?算一下就能得出结果。每天需要的流量是128个。

计算很简单:所需流量 = 目标单量 ÷ 预估转化率 = 10 ÷ 8% = 125次点击。

那有人会说,不是还有自然单吗?我可以大概告诉你,今年亚马逊的新品推广前期,90% 以上的订单都来自广告,自然流量和自然单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就算偶尔来了一些自然单,权当是额外的惊喜就好。


所以,咱们首先要达成一个共识:每天的单量目标背后,对应的是每天的流量目标,你得先明确自己有没有完成流量目标。对吗?

有人会说:“我新品上架后转化率别说 8% 了,连 5% 都达不到,这该怎么办?” 我告诉你,这种时候只能熬,没有捷径。当然熬归熬,你最基础的视觉,文案,视频需要达到同类产品的及格线以上,定价策略要把控好,这里我们之前文章写过,《训练营》我也会细讲这块。然后你需要配合一些促销设置,以促进新品期的转化,这个时候是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要是连这个沉淀的时间都不愿意扛,你的新品永远别想做起来,之前定的推广计划、销量目标也全都是一纸空文。

前面提到的短期对标对象,它的参考价值到底在哪?就在于帮我们制定推广前期(比如上架第一个月或第二个月)的销量目标。举个例子,要是找到的对标竞品上架两三个月,月销能做到 500 单,那这个数据就能作为我们的参考基准。你可能会说,人家的评价基数比我们大,甚至可能合并了种子链接,那我们不用硬冲 500 单,打个折做到 300 单总可以吧?
所以说,找对参考对象的环节至关重要。确定好参考对象、定好销量目标之后,就能反推出每天需要的流量;再结合调研预估出的 CPC,CTR,加上上面重点谈了CVR怎么预估,那每天的广告预算目标也就清晰了

如果上架前就把这些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就能形成一份完整的推广计划表。这份表需要和运营主管、总监,或者老板做好对齐,一旦领导确认,上架后就严格按照计划表的进度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再及时纠偏调整。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72171c0ca061578017c263692113a965.png
(很多人加w跟我要这个工具表,我都慷慨以授,但是我不确定你用的好否?后面我们还是坚守规则哈:转发到至少200人以上纯Amazon交流群,或者打shang,我可以简单给你说说这个表怎么用,避免进入误区)
 
毕竟前期的 CPC、点击率、转化率,大多是基于经验、或者之前历史推的同类产品数据,或者市场调研推断出来的。但即便如此,有计划也远比没计划强,而且实际情况和预估结果通常不会偏差太大。这就是做好市场调研和制定推广计划的核心价值。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2b4eb71dfdf434bc84fd2cc782cf548e.png
(西柚,可以反查核心竞对ASIN,就有CPC相关数值作为参考,不需要进后台,就能拿到对应数据,简单又高效)

就避免说,开始要发力推了,广告不敢花,每组就10美金预算,都够不上平均转化的基数,开跑几天,老板就来“关心数据”了,这时候心里开始打鼓,没有底气了,这要下去新品越发干不动了。。

我们总结一下,前期推广时,制定了推广预算,那么每天的广告花费一定要打出去,去充分灌进来流量,去验证你的广告架构和关键词表现,即使是不好的结果,也是结果,也有分析价值。不要畏首畏尾,不要怕烧广告,你可是一个新品(新手),一张白纸,这个阶段不熬,怎么成长起来?
 
好的,这部分关于流量与推广目标的关联,我们就先聊到这里。 
 
03/
你真的找准核心关键词了吗?
-----------------------------------------------------------------------------------------------------------

接下来我们聊聊关键词的问题。最近对接了一位个人陪跑的朋友,加上今天社群里大家提的疑问,让我想起了一个沉寂多年的老问题。我们先说说背景:现在很多新品类的诞生,其实都源于场景转换或功能升级—— 比如传统手动工具变成电动款,原本面向婴儿的产品切换到宠物赛道,就是靠着这种场景迁移和手动到电动的迭代,催生出了全新的品类与产品

比如手动剃须刀,到电动剃须刀,比如婴儿推车,到宠物推车。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be067ce341e83293bca99b13e2609a12.png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做产品推广和调研时,很容易陷入一个误区 —— 就像我之前讲的,做调研、搭建关键词词库,第一步是找到能准确定义产品的关键词。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2760860cac6f65f8cf82f7de0adff3ae.png
可问题就出在这:有些精准词的体量其实很小,比如在 ABA 榜单里排名十几万甚至二十万开外。如果只盯着这个精准词去做调研、整理词库,再搭建广告架构,就会出现群里大家常反馈的情况:“为什么我的产品只有一个大词?而且这个大词的竞价还高得离谱,根本没法推。”

其实,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走进了关键词的死胡同,把核心关键词的定义面收得太窄了。你不妨退一步想:比如你做的是电动工具,把 “电动” 这个限定词去掉,不就回到了 “工具” 这个词根本身吗?你琢磨琢磨,通过 “工具” 这个词搜索进来的用户,难道不也是你的目标群体吗?

那这上一层级的流量,我们要不要?要不要做呢?

我们加 “电动” 这个词,是为了更精准地定义产品;但去掉 “电动”,这个工具词根本身带来的流量,也包含了我们要推广的产品,也是我们的准客户买家,而且对应的流量池要大得多。今天我在群里也截图演示了,把 “电动” 这类限定词去掉之后,除了核心大词,很多二级、三级词根都会冒出来,是不是瞬间豁然开朗?

(涉及产品敏感信息,我就不放截图了)

更惊喜的是,像 “battery(电池款)”“automatic(自动款)” 这类带属性的组合词,在 ABA 里的排名还很靠前,大概在 5 万左右。这也明显属于可以定位到"电动款"的相关流量。[图片]这时你再以这个更宽泛的词根(去掉‘电动这个词’,比如剃须刀)作为大词核心,搭建流量漏斗模型,否掉manual,或者不否也可以,可以分开搭建。用衍生出的二级、三级词根做精准推词的支线,整个广告的流量口子不就彻底打开了吗?
 
 
04/
核心词太小搜索面太窄,还会影响市调结论判断,你知道吗?
-----------------------------------------------------------------------------------------------------------

还有如果你前期找的这个核心关键词太小,面太窄,做市场调研时还容易陷入另一个误区,这点我跟本周开始这位陪跑的小伙伴也重点聊过。

如果直接盯着那个排名二三十万、能精准定义产品的词去做调研,你会发现同类竞品卖家可能还不到 5 个,销量看着也不错,很容易误以为这个市场竞争度很低。但其实你大错特错了 —— 问题还是出在把搜索词的范围收得太窄

你只要把那些代表产品迭代的属性词(比如 “电动” 这类第三代升级标签)去掉,就会发现它上一级的词根对应的才是真正的大流量池。那些竞品之所以能跑出可观销量,月销几万+,靠的正是这个庞大的流量词的池子支撑。

而要撬动这么大的流量池,就需要用到整个我们马上开办的《精细化运营》的整套打法了 —— 比如怎么搭建广泛流量漏斗、怎么给关键词做分级分类,这些工作正好能和我们的运营工作流完全串联起来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1153d3704cb4b1ac94bdbfc6f0700ffe.png
西柚,可视化分析头部、腰部、长尾词流量占比

这其实是很多运营都会踩的误区 —— 找产品核心关键词时,要么把范围收得太窄,要么又放得太泛,始终没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这和运营的经验积累确实有很大关系,往往就是一层窗户纸,有人稍微提点一句就能茅塞顿开;可要是没人点拨,就容易一直钻死胡同,认定自己的产品只有一个核心关键词。

“所以经常有人跟我说,我那个产品就一个词,一个大词,其他都是一百多万的,我说鬼呢,怎么可能[捂脸]”

所以这也算运营功力的一部分,“唯手熟尔”哉。。

    (全文完)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60107/16188765f7b206456069a1fdee9b958e.png
 
 
往期文章

▼ 上下滑动查看往期内容
再论精品和精铺运营差异(深度长文)|《精细化运营训练营》预备1月正式开启!
1208 当历史进入垃圾时间,宏大叙事之光明与个人飘摇命运的背离:摆好心态,立足当下的力量
1205 黑五网一接连凉凉,还有圣诞旺季吗?锅竟是大环境全球消费下滑?浅谈小麦生存策略
老实告诉哥,这黑五真能挣钱吗?& 临近黑五了,我们可以做点什么?
8 年亚马逊资深运营操盘手护航!为你的店铺 / 链接助力,打赢 Q4 翻身仗!
0827 从老罗对话李想4小时马拉松访谈,给亚马逊单干创业者的一点启示(万字长文)
案例实战篇之01:高客单产品的推广 | 百万美金运营炼成记(七千字拆解)
 
————  布鲁斯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历史合集  ————
1218 推品即推词 | 广告1.0全系复盘:爆款打造背后的推广逻辑——广告板块10篇之10(总括篇)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4033
 
再论精品和精铺运营差异(深度长文)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3755 
 
1205 黑五网一接连凉凉,还有圣诞旺季吗?锅竟是大环境全球消费下滑?浅谈小麦生存策略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3713

1125 由黑五大促第二轮价格报错,到价格策略的反思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2780

 老实告诉哥,这黑五真能挣钱吗?& 临近黑五了,我们可以做点什么?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2507 

广告在不同推广阶段的价值:1030亚马逊广告板块10篇之07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1786 

 【首发】广泛筛词→精准推词的广告转化闭环 & 如何善用广泛匹配搭建流量漏斗?1109亚马逊广告板块10篇之09(七千字详解)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2059 

1004亚马逊广告板块10篇之04:一文讲清楚 SD展示广告——重新认识 SD!(照例是爆肝万字拆解)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1959
 
秒杀之后,30天不做任何低价活动,30天之后能起来吗,或者多久能养起来?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1338

亚马逊广告板块10篇之03:一文讲清楚 SB 品牌广告(又是万字深度拆解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1290 
 
0925亚马逊广告板块10篇之02:一文讲清楚SP商品广告(基础篇万字拆解)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1028 

1007亚马逊广告板块10篇之05:关键词卡位,学会马上用!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0734

0814 AMZ运营篇之4:产品定价策略及分析(白帽内卷下的定价困局--万字拆解)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0725

AMZ运营篇之3:推广策略与计划 2.0(白帽打法八千字拆解)--有删改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0061

0831 深入分析竞争对手的运营手法推广策略 2.0 (又是一篇万字长文)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09563

0904 运营技巧篇之01:Listing出划线价List price的1个玩法(1.0 2.0)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09876
 
【行业观察】论亚马逊的低价困局下的生存启示(下) :极致优化供应链体系 [万字长篇] 
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10288

【头条专栏文章】
从天道的农户模式,到拼多多的“砍一刀”:论亚马逊的低价生存策略(上) [万字长篇]
https://www.wearesellers.com/article/27474

0803:产品与选品 两点思考 
https://www.wearesellers.com/article/27444
已邀请:
说实话,现在亚马逊广告越来越难推了,按以前一个广告活动给10美元基本没戏,除非你产品是低价产品,正常一个超过20美元的产品,上首页的价格真的不是一般贵,基本要去到3-5CPC了,第一页还好一点,可能就比建议竞价高一点就能去,我感觉很多人都不怎么关注亚马逊的改动,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新品的扶持期其实是缩短了的,但是对应的是亚马逊把新品的流量给的非常高,不过我之前在论坛看到一句话,我觉得还是有点用的,校验你的新品是否能起来,第一个分水岭是ASIN日会话超过50,如果你能在新品期超过这个值且稳定,这个品大概率是能推起来的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加入卖家社群
关注公众号
加入线下社群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
广告 ×
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