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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品推广过程中,CPC,预算&投放词(属性词,品牌词,泛流量词)及关键词层级分类的相互关系是怎样的?新品广告总预算如何分配?投放词需按搜索量级别精细分投吗?
1. 新品广告总预算如何分配?
目前在推的新品客单价$20-$30左右吧。新品前2周预期稳定5单/天。所有广告预算总共$50-$60。是按目标销售额给预算,还是预算加猛一点快速烧出不同子体广告表现,又或者先少量预算再看表现一点点加预算?
2. 投放词需按搜索量级别精细分投吗?
AMZ广告不同预算分配到的曝光量不一样,那比如我只有$20预算,我的习惯是一个广告活动就一个广告组,全部词放进去。之前老品我会精细分,C级词一个组,B级,A级词都单独一个组。最后发现C级词基本不出单,加了B级词就出单了。之前论坛大佬说B级词流量带动C级词。所以预算有限的前提下,从一开始推新品,除了超级大词,B,C,D级别的二级&三级中长词就就混着投吗?
(※我自己把月搜索量划了个层级,月搜索量:>50000以上=S级 ,<50000=A级,<10000=B级,<5000=C级,<1000=D级,<500=E级)
3. 一个广告活动放多少词比较合适?
A.正常广告,比如$20预算的广泛广告,放多少个二三级词进去比较合适? 15-20个,还是最多100个以内?
B.超级捡漏广告,我看一般都最多100个词一个组,但也有放1-2k个词进去,给个$100-$200美金预算的。我看我同事这么打,这样会不会把词都打散了?
4. 同一父体下不同子体的属性词(颜色,尺寸等)如何投放?
我试过比如3inch一个组,6inch一个组,共享一个预算。今天3inch出单,明天6inch出单,过两天这两都不出单了。词都是精准长尾,搜索量也不算小。这么不稳定是什么原因呢?
一般预算有限情况下,新品投放初期,颜色和尺寸词分2个广告活动,还是放一个广告活动不同广告组。之前老品分组投放,但总有一个组曝光和预算被另外个组虹吸了。新的的话,先都放一个广告活动里,观察一段时间,表现好的组留着,不好的关掉,再单独拉个广告活动?
5. 新品第一周,有必要投放颜色,尺寸等属性词吗?如果投,是投精准,词组还是广泛?
我刚开始选颜色尺寸属性词都投的精准,流量和曝光点击也还好,就是不转化,干烧,单点cpc还挺高,我个人感觉要么是位置,要么产品本身现阶段无竞争力。一般新品推广,第1-2周需要投精准属性词吗?还是说先投广泛再慢慢下漏,精准放到后期再投放?
6. 关于新品竞价方式,固定还是提高or降低?
新品推广前期, 属性词投关键词精准的时候, 竞价方式是固定竞价好,还是提高or降低?
新品第一天,投放精准尺寸词我是提高和降低,bid按建议竞价再上浮10%,首页加价30%,预算给$20,就是让它跑首页去拉曝光点击。该精准广告2.26号开的,刚开启第一天出了2单(点击5次,出2单,bid出价$0.76,实际点击$1.14)后面3天就一直不出单了。我感觉出单存在随机性,想再烧两天,但又怕一直让它这么烧下去没单,数据爆炸。我需要把匹配方式改为固定竞价,首页不加bid嘛???因为是新品,评论又只有几个,怕bid太低,进不去前三页没人看到,也是干烧不出单咋整。个人感觉,新品初期就是存在很多随机和不确定性,广告很难把控。头秃。求大神给点建议。
4 个回复
Vae - 广告、精细化运营。公众号:VAE运营乐享圈
赞同来自: Hermiony 、 大大大脑袋 、 深漂的跨境民工 、 追以白昼眠阳 、 一呀111 、 王酷酷 更多 »
a. 可以以销量目标为导向去反推预算
举个例子:比如你的CTR 0.5% CVR 20% 单价$50 广告目标月销售额$10,000
订单数=销售额/单价=$10,000/$50=200个订单
点击量=订单数/CVR=200/20%=1000个点击
曝光量=点击量/CTR=1000/0.5%=200,000个曝光
再将这些需要的点击曝光分配到各个广告活动中
1. 宽泛匹配 曝光: 100000 点击:500 竞价:$0.5 预算=500*0.5=$250
2. 精准匹配 曝光: 100000 点击:500 竞价:$1 预算=500*1=$500
总预算=$250+$500=$750
每日预算=总预算/天数(以30天为例)
每日预算=$750/30=$25
b.根据关键词推广所需要的预算决定。你也可以参考卖家精灵针对关键词上首页的这篇文章:
https://www.sellersprite.com/v ... d-spr 。H10的数据会更加准确,SPR只是一个参考数据,结合你自己的排名来推广。
总的来说,你的预算得根据你的广告目标来定,但是新品前期一般预算都不会卡太紧,广告表现好的一般都会继续加预算去跑
问题二: 投放词需按搜索量级别精细分投吗?
可以分大中小流量词去投放(按ABA的排名把流量列出来,然后分类),这样可以精细化你的流量来源是什么词带来的。
ABA排名1w内:一级核心大词
ABA排名1-2w:二级核心大词
ABA排名2-5w:中等流量的关键词
ABA排名5-10w:中长尾词
ABA排名10w+:长尾词
一级核心大词,二级核心大词主要是用于打排名。中等流量的关键词,中长尾词可以用作于流量补充,已经追求更好的ROI。长尾词主要是追求更好的ROI(更好的acos,利润)
这个流量词大小其实我一直没有量化数值,主要每个类目不同,不能做一个恒定的定义。就好比你的类目最大的关键词A排名1.5w,那么它就是一级大词。或者说一级核心大词垄断度太高,不利于打关键词排名,那么你就得往你类目的下一个层级的关键词去推广关键词。仅从一个流量的维度来说,假设一个一级核心大词可以贡献一天100个流量,那么可以做5个一天可以贡献20个流量的小词。如果大词你打不过,那么就可以从小词作为切入。
问题三: 一个广告活动放多少词比较合适?
1. 正常广告,20美金的预算,假设你的CPA是5美金,那么就是可以出4单。词太多就会造成抢预算的情况。换个角度思考,20美金的预算能分配到多少个关键词上?如果一下放太多词,你预算又不足,很有可能一些用哥2-3美金(达不到理论转化费用)会拉低你整体的数值,非常影响投入产出。新品可以集中打3-5个关键词。
2. 捡漏广告,捡漏最极致的是所有广告类型的广告都投放,所有关键词都打,因为这样才可以获得最大的流量(因为本身CPC低,获取流量很重要)。但是新品你正常出价都没有用,因为权重不够,很难捡漏的。检漏广告一般等到产品比较稳定,或者类目流量比较泛,这种会比较适合。你可以看下我之前的这个帖子:https://www.wearesellers.com/article/paid/45
注:为了方便管理,针对关键词捡漏广告,大流量词可以放一组,中低流量关键词放一组或不打。
而且通常是产品比较稳定的时候才开捡漏广告。比如你出1美金才有曝光,你捡漏出0.1那么基本是没什么效果的,而且前期的泛流量进来可能还会影响链接的权重。
问题四: 同一父体下不同子体的属性词(颜色,尺寸等)如何投放?
根据买家搜索词如果有比较多与尺寸相关的关键词可以分不同尺寸投放;前期对市场把握不准,可以都放去投放去测试后筛选。
多变体广告比较核心的就是选择好主推的SKU,转化比较好,需求也比较大的, 可以结合后台的已购买asin报告去筛选, 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前置条件。其它辅助类的SKU可以用自动跑数据和收录。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点,就是做变体广告你要判断你的产品是否具有可联想性,比如你是单纯的蓝,红,黑产品,顾客,只有颜色差异。在选择黑色进入你的链接之后,它可以联想到红色和蓝色是怎么样的,这种你就选择某一个(如黑色)作为主推颜色就好。如果你也是蓝,红,黑三个变体,但是各个颜色之间的图案是不一样的,比如黑色选的是猫头鹰,蓝色选择的鲸鱼,这种顾客无法联想的,可以根据单独的变体去打广告。
问题五:新品第一周,有必要投放颜色,尺寸等属性词吗?如果投,是投精准,词组还是广泛?
可以投。如果流量比较小的可以投广泛;流量大的就投精准;新品一开始就可以投精准词并且给较高的竞价强迫系统给你曝光来加快收录增加点击来提高相关度(保证词是最相关的:一般可以从你的链接上去找);其次你广泛验证过的高转化的词再慢慢增加进去。这个的投放也要取决于你预算的分配情况,以及流量流量情况。如果流量太小,前期投放的效果可能不会很理想。
问题六:关于新品竞价方式,固定还是提高or降低?
由于新品没有历史权重数据积累,开浮动竞价亚马逊会动态调整竞价,最低可以降低到0.02美金竞价,这个低的竞价是很难获得曝光的。建议一开始不要开浮动竞价,把竞价策略改为“固定竞价”。等到产品流量涨的比较快,这个时候可以再切换为浮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流量上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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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 可以以销量目标为导向去反推预算
举个例子:比如你的CTR 0.5% CVR 20% 单价$50 广告目标月销售额$10,000
订单数=销售额/单价=$10,000/$50=200个订单
点击量=订单数/CVR=200/20%=1000个点击
曝光量=点击量/CTR=1000/0.5%=200,000个曝光
再将这些需要的点击曝光分配到各个广告活动中
1. 宽泛匹配 曝光: 100000 点击:500 竞价:$0.5 预算=500*0.5=$250
2. 精准匹配 曝光: 100000 点击:500 竞价:$1 预算=500*1=$500
总预算=$250+$500=$750
每日预算=总预算/天数(以30天为例)
每日预算=$750/30=$25
b.根据关键词推广所需要的预算决定。你也可以参考卖家精灵针对关键词上首页的这篇文章:
https://www.sellersprite.com/v ... d-spr 。H10的数据会更加准确,SPR只是一个参考数据,结合你自己的排名来推广。
总的来说,你的预算得根据你的广告目标来定,但是新品前期一般预算都不会卡太紧,广告表现好的一般都会继续加预算去跑
问题二: 投放词需按搜索量级别精细分投吗?
可以分大中小流量词去投放(按ABA的排名把流量列出来,然后分类),这样可以精细化你的流量来源是什么词带来的。
ABA排名1w内:一级核心大词
ABA排名1-2w:二级核心大词
ABA排名2-5w:中等流量的关键词
ABA排名5-10w:中长尾词
ABA排名10w+:长尾词
一级核心大词,二级核心大词主要是用于打排名。中等流量的关键词,中长尾词可以用作于流量补充,已经追求更好的ROI。长尾词主要是追求更好的ROI(更好的acos,利润)
这个流量词大小其实我一直没有量化数值,主要每个类目不同,不能做一个恒定的定义。就好比你的类目最大的关键词A排名1.5w,那么它就是一级大词。或者说一级核心大词垄断度太高,不利于打关键词排名,那么你就得往你类目的下一个层级的关键词去推广关键词。仅从一个流量的维度来说,假设一个一级核心大词可以贡献一天100个流量,那么可以做5个一天可以贡献20个流量的小词。如果大词你打不过,那么就可以从小词作为切入。
问题三: 一个广告活动放多少词比较合适?
1. 正常广告,20美金的预算,假设你的CPA是5美金,那么就是可以出4单。词太多就会造成抢预算的情况。换个角度思考,20美金的预算能分配到多少个关键词上?如果一下放太多词,你预算又不足,很有可能一些用哥2-3美金(达不到理论转化费用)会拉低你整体的数值,非常影响投入产出。新品可以集中打3-5个关键词。
2. 捡漏广告,捡漏最极致的是所有广告类型的广告都投放,所有关键词都打,因为这样才可以获得最大的流量(因为本身CPC低,获取流量很重要)。但是新品你正常出价都没有用,因为权重不够,很难捡漏的。检漏广告一般等到产品比较稳定,或者类目流量比较泛,这种会比较适合。你可以看下我之前的这个帖子:https://www.wearesellers.com/article/paid/45
注:为了方便管理,针对关键词捡漏广告,大流量词可以放一组,中低流量关键词放一组或不打。
而且通常是产品比较稳定的时候才开捡漏广告。比如你出1美金才有曝光,你捡漏出0.1那么基本是没什么效果的,而且前期的泛流量进来可能还会影响链接的权重。
问题四: 同一父体下不同子体的属性词(颜色,尺寸等)如何投放?
根据买家搜索词如果有比较多与尺寸相关的关键词可以分不同尺寸投放;前期对市场把握不准,可以都放去投放去测试后筛选。
多变体广告比较核心的就是选择好主推的SKU,转化比较好,需求也比较大的, 可以结合后台的已购买asin报告去筛选, 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前置条件。其它辅助类的SKU可以用自动跑数据和收录。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点,就是做变体广告你要判断你的产品是否具有可联想性,比如你是单纯的蓝,红,黑产品,顾客,只有颜色差异。在选择黑色进入你的链接之后,它可以联想到红色和蓝色是怎么样的,这种你就选择某一个(如黑色)作为主推颜色就好。如果你也是蓝,红,黑三个变体,但是各个颜色之间的图案是不一样的,比如黑色选的是猫头鹰,蓝色选择的鲸鱼,这种顾客无法联想的,可以根据单独的变体去打广告。
问题五:新品第一周,有必要投放颜色,尺寸等属性词吗?如果投,是投精准,词组还是广泛?
可以投。如果流量比较小的可以投广泛;流量大的就投精准;新品一开始就可以投精准词并且给较高的竞价强迫系统给你曝光来加快收录增加点击来提高相关度(保证词是最相关的:一般可以从你的链接上去找);其次你广泛验证过的高转化的词再慢慢增加进去。这个的投放也要取决于你预算的分配情况,以及流量流量情况。如果流量太小,前期投放的效果可能不会很理想。
问题六:关于新品竞价方式,固定还是提高or降低?
由于新品没有历史权重数据积累,开浮动竞价亚马逊会动态调整竞价,最低可以降低到0.02美金竞价,这个低的竞价是很难获得曝光的。建议一开始不要开浮动竞价,把竞价策略改为“固定竞价”。等到产品流量涨的比较快,这个时候可以再切换为浮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流量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