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发现 Amazon # 案例分析 # 出单不稳定,链接权重低...
# 案例分析 # 出单不稳定,链接权重低,关键词不稳定(老板天天催)怎么提高关键词稳定,能够稳定出单,和怎么提高自然单量(纯白帽)
表现不是很好,几乎没有表现好的广告活动,然后我就全部关了,自己重新开广告(图二)
目前有几个问题
- 广告不稳定,很不稳定,一天表现好,一天表现差,跟过山车一样,主要现在的链接权重低,关键词不稳定,如何提高关键词稳定性,出单有时候一天1-2单,有时候又有7-8单
- 还是不稳定的问题,自然排名不稳定,广告花费有时候一天只能花出去20刀
- 类目是宠物类目,cpc高(1.6-2.0),我自己打广告打的关键词,真是绞尽脑汁才找到几个主打词,我目前就是想主打这几个词,因为广泛效果很差
主要就是想问问大佬们怎么提高关键词稳定,能够稳定出单,和怎么提高自然单量(纯白帽)
另外广告大佬们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小弟运营技术很一般,之前也没做过宠物类目 (老板给我定的目标是一天20-30单,,,我感觉转正无望了/(ㄒoㄒ)/~~)
15 个回复
会吸猫的烟 - 欢迎VX:hzwswz交流心得(亚马逊7年运营经验,知乎/公众号同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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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接手后,点击率0.14%,和之前差不多;转化率:26/296=9%,还行;ACOS:34.50%
问题1:广告不稳定,很不稳定,一天表现好,一天表现差,跟过山车一样,主要现在的链接权重低,关键词不稳定,如何提高关键词稳定性,出单有时候一天1-2单,有时候又有7-8单
——关键词出单,持续出单才能卡住广告位。建议重新调研一下关键词,筛选出一些相关度高,竞争没那么激烈,又有适当搜索量的长尾关键词。先抢占这部分的广告位。
问题2:还是不稳定的问题,自然排名不稳定,广告花费有时候一天只能花出去20刀。
——优化一下自动广告,否词否ASIN;提前调研一下,把不相关的词和产品提前否掉;一级长尾广告也要优化一下,ACOS太高。关键词的选择可能不太好,重新筛选并分类一下。然后综合分析一下你产品的竞争力,看看没个关键词下前五页的竞品如何,把你的广告位打到有竞争优势的地方。
问题3,类目是宠物类目,cpc高(1.6-2.0),我自己打广告打的关键词,真是绞尽脑汁才找到几个主打词,我目前就是想主打这几个词,因为广泛效果很差
可以用第三方软件,比如卖家精灵,去做一下关键词调研,去反查一下竞品的关键词。把关键词做好分类,比如比较好打的相关度高,竞争没那么激烈,又有适当搜索量的长尾关键词做为一类,单独跑个精准广告活动。
怎么让自己出单稳定一点?
广告只是一个反馈,你要通过广告数据去优化产品。比如你的曝光一天还不到1000,这个时候是不是要考虑一些选词是否适合(相关性,搜索量,竞争度),产品文案以及广告出价的问题;你的点击率小于0.5%,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要分析一下是不是主图不够好,价格设置过高的问题,以及是不是裸奔,没有什么review,客户不愿意点进来看的问题;订单不稳定,转化率低,小于10%甚至5%,这个时候,你要考虑的是你的产品界面的布局够不够好,你引进的流量够不够精准,你的广告位打的位置适当不适当等等。关键词自然排名已经比较靠前了,这个时候可以降降CPC,尽量让自然位出单。你可以慢慢降CPC,比如0.1.0.2美金这样降;当然可以稍微降多一些,配合促销一起来。广告位和自然位都在首页的话,其实不太好。把广告打到后面一两页,这样产品曝光的覆盖面更广。降了CPC之后,多留意一下自然位的变化。
如果这个品要一天20-30单,你就调研一下小类100,或者200以内的竞品,看看日出20-30单的小类排名能排到哪里。然后和那个产品做一下对比分析。分析一下你的优势和劣势。要花大力气把基础打牢。出单,稳定出单,review,QA,排名等不断在增长——好的趋势,然后再辅助以广告或者站外打开更多的流量渠道(搜索流量,关联流量,类目流量,广告流量,推荐流量,站内活动,各种榜单等等) “抢占”排名只是权宜之计,比如有价格优势(秒杀,站外)的时候花更多的广告费抢更多的流量,从listing的整个推广过程来说,排名的上去还是要靠“稳扎稳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