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发现 Amazon # 案例分析 # 新手小小卖家,产品上架...
# 案例分析 # 新手小小卖家,产品上架3个多月,断货后补货 猛开广告却不怎么出单,ACOS高达100%降不下来,每天都在亏损,求各位大佬指点
产品上架后的一些操作:
- 产品上架后立刻报了vine,回评几乎都是五星,两条listing总体评分都是4.8优惠券开了5%-15%
- 广告分别都开了自动和自动紧密、手动词组、手动广泛、商品投放,曝光很高,点击也都在1%左右,但转化不太好acos经常在一百多,排名最高占据过新品榜单前三十(不知道这个有没有参考价值),广告单占比较大
- 两个主推款有起色后拎出来单独打广告
- 主推款断货重新库存重新上架后广告效果不好,广告分组和关键词来来回回调整了好多遍,效果依然不好,每天都是在亏损的阶段
- 订单量每天忽高忽低不太稳定,最高的时候一天10-15单,最差的时候每天不超过5单
由于我是新手,对于广告这些了解的不是很透彻,也不知道怎么判断这个品值不值得继续做,只知道每天都在亏钱很焦虑.......
所以请教一下各位大佬们针对于这种情况下这个品还值得继续做吗?
- 如果继续做的话广告架构要怎么构建?acos要怎么降低?
- 新品期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广告的前、中、后期应该是怎么样的一个策略呢?
- 测款结束后应该怎么判断这个品值不值得继续做?
- 还有就是备货问题,备货应该是多一些好还是保守一些好呢?很容易有库存焦虑的问题
以下是这几个月的广告情况,广告分组前前后后调整的次数太多整体架构都有些混乱,不敢随随便便关掉一些词或者广告活动,怕本来就没多少的销量更加少了
6 个回复
Yesp26 - 90后
赞同来自: 菜鸡1234
1.自动不开,手动前期固定竞价找好合适自己的BID之后只降低,宽泛匹配词组和广泛二选一来开,否定做好,出单多的词开精准。
根据你的点击率1%左右你这广告都是首页曝光吧,前期竞价太高了,你的链接转化率吃不起这个流量,降低BID
核心就是确定好你的CPS,和该品类的大致转化率,自己想好出一单要花多少钱,比如前期你可以接受是5美金,那么CPS就是5,对应的TaCos是5/10(平均售价)=50%(有些公司广告占总销售额占比叫法不一样,你只需要知道这个是什么就行,叫什么不重要)
其余都围绕这个CPS来做,也就是所谓的Tacos
你要想了解原理,那就去搜计算广告这本书
下面是deepseek计算估算过程
亚马逊广告部门和自然流量部门的收入逻辑与 eCPM(千次展示收益) 高度相关,但两者的核心目标和计算方式存在显著差异
广告收入:eCPM广告=CPC×CTR广告×1000
自然流量收入:eCPM自然=1000×CTR自然×CVR自然×客单价
上述两个算式可以清楚地看到:
广告部门收入跟CPC和CTR有关,即CPC和CTR乘积越大他们越喜欢
自然流量收入跟CTR和CVR和客单价有关,即CTR和CVR和客单价乘积越大他们越喜欢
那么当一个新品没有任何数据的情况下,为了给所有新品一个机会,都会给新品一个对应其类目的CTR和CVR值。就像玩游戏打排位赛给你的隐藏分是白银1一样,有些人定级赛打完了是青铜1(系统认为你达不到隐藏分的水平),有些人打完了定级赛是铂金5(系统认为你高于隐藏分)。对应到新品期也可以非常简单的理解,你的新品CTR和CVR在新品期表现超过系统预期,对应的流量就越多。
3.值不值得就看投产比,你投入多少能赚多少有的人40%才是他要做的,有的人5%他也能接受,这就跟CPS一样,跟每个人的预期有关系,也跟你有多少钱有关系,那些3C充电宝前期就是刷,可能他前期链补单+刷的投入就4 50万,后面能赚回来所以他能接受,但是你小白没那么多钱和资源来碰这种东西。
4.你如果是小白建议别碰50美金以下的东西,很容易前期亏广告。也尽量别碰多变体的东西,补货和广告以及作图都较难,备货多少其实就是投产比和资金量的问题,你备货多卖不出去资金卡住了短期内投产自然就低,备货少不够卖断货1个月再补上可能市场环境变了不在变的那么好推广了
就你这个8-12美金的东西,就看4月份数据,CPC大概0.41 ,点了2600次,出了大概168单,平均点15次才能出一单,根据上面的公式你这个CPC=0.41,CTR=1.05%,CR=6.67%
CPS=CPC/CR=0.41/6.7%=6.15 也就是你现在出一单的成本是6.15,当然这是广告单,还有自然单稀释之后的结果你能接受么?
如果前期推广阶段亏损能接受,那么后续这个CPS你能想办法给他降下来么?降低CPS,即降低CPC和提升CR,这个对于你来讲难度如何自行考虑吧
Yesp26 - 90后
赞同来自: 菜鸡1234
1.自动不开,手动前期固定竞价找好合适自己的BID之后只降低,宽泛匹配词组和广泛二选一来开,否定做好,出单多的词开精准。
根据你的点击率1%左右你这广告都是首页曝光吧,前期竞价太高了,你的链接转化率吃不起这个流量,降低BID
核心就是确定好你的CPS,和该品类的大致转化率,自己想好出一单要花多少钱,比如前期你可以接受是5美金,那么CPS就是5,对应的TaCos是5/10(平均售价)=50%(有些公司广告占总销售额占比叫法不一样,你只需要知道这个是什么就行,叫什么不重要)
其余都围绕这个CPS来做,也就是所谓的Tacos
你要想了解原理,那就去搜计算广告这本书
下面是deepseek计算估算过程
亚马逊广告部门和自然流量部门的收入逻辑与 eCPM(千次展示收益) 高度相关,但两者的核心目标和计算方式存在显著差异
广告收入:eCPM广告=CPC×CTR广告×1000
自然流量收入:eCPM自然=1000×CTR自然×CVR自然×客单价
上述两个算式可以清楚地看到:
广告部门收入跟CPC和CTR有关,即CPC和CTR乘积越大他们越喜欢
自然流量收入跟CTR和CVR和客单价有关,即CTR和CVR和客单价乘积越大他们越喜欢
那么当一个新品没有任何数据的情况下,为了给所有新品一个机会,都会给新品一个对应其类目的CTR和CVR值。就像玩游戏打排位赛给你的隐藏分是白银1一样,有些人定级赛打完了是青铜1(系统认为你达不到隐藏分的水平),有些人打完了定级赛是铂金5(系统认为你高于隐藏分)。对应到新品期也可以非常简单的理解,你的新品CTR和CVR在新品期表现超过系统预期,对应的流量就越多。
3.值不值得就看投产比,你投入多少能赚多少有的人40%才是他要做的,有的人5%他也能接受,这就跟CPS一样,跟每个人的预期有关系,也跟你有多少钱有关系,那些3C充电宝前期就是刷,可能他前期链补单+刷的投入就4 50万,后面能赚回来所以他能接受,但是你小白没那么多钱和资源来碰这种东西。
4.你如果是小白建议别碰50美金以下的东西,很容易前期亏广告。也尽量别碰多变体的东西,补货和广告以及作图都较难,备货多少其实就是投产比和资金量的问题,你备货多卖不出去资金卡住了短期内投产自然就低,备货少不够卖断货1个月再补上可能市场环境变了不在变的那么好推广了
就你这个8-12美金的东西,就看4月份数据,CPC大概0.41 ,点了2600次,出了大概168单,平均点15次才能出一单,根据上面的公式你这个CPC=0.41,CTR=1.05%,CR=6.67%
CPS=CPC/CR=0.41/6.7%=6.15 也就是你现在出一单的成本是6.15,当然这是广告单,还有自然单稀释之后的结果你能接受么?
如果前期推广阶段亏损能接受,那么后续这个CPS你能想办法给他降下来么?降低CPS,即降低CPC和提升CR,这个对于你来讲难度如何自行考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