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发现 Amazon 从日亏400-500美元到日赚200美元...
从日亏400-500美元到日赚200美元,2年老链接7天内靠三步重建广告结构翻身
后来又换了一个运营。这个运营鉴于前面运营的教训,不敢再继续冲首页,甚至广告也不敢放量,只能不断通过站外清货来清理库存,结果仍然是每天亏损不断;公司其他运营也不愿接手,沦为公司众人嫌弃的鸡肋产品。
再说行业背景:行业鱼龙混杂,ABA 排名2000多,竞品里既有国际大牌,也有坂田大卖,价格低于9美元的,也有十几美元的,也有二三十美元的,而我们的最初定价处于中间的十几美元。那么,我是如何在接手一周内扭亏为盈的呢?
下面讲讲我的经历,大家拿出小本本好好记笔记。
1.关键词词库重建
很多人说,关键词词库不是运营就会建吗?没错,确实是这样的。但我们能确定搭建的关键词词库是否全面,是否相关?我见过很多运营的词库,不同公司、不同年限的,有三年以上经验的运营搭建的,也有一年的,也有淘宝转到亚马逊的。看完他们的词库,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关于词库的文章。他们的词库往往关键词少,维度也少;
一个合格的运营在做链接前必须储备三个库:关键词库、否词库、ASIN 库。
我说下我的找关键词方法。我用的工具是西柚找词,找几个头部卖得好的ASIN,把它们的 ASIN 放在一起进行多ASIN对比,把他们的关键词导出,再按词根筛选,并按流量高低排序,最后对关键词分级。
2.测算 CPC
很多同学会问,为什么要测算 CPC?CPC 不会按系统给的建议 CPC,或者自己定吗?在我以往的 GZH 里,写过一篇文章:广告费不超利润的黄金法则:CPC 计算公式大公开。这里的 CPC 与亚马逊的建议 CPC 不同,我的 CPC 是基于自身盈亏平衡计算出来的。
我们有一个公式:
CPA(每个广告出单成本)= 利润 = CPC(广告点击成本) × CT(点击次数) = CPC / CVR(转化率)
我们不难推导出:
CPC = CPA × CVR = 利润 × CVR = 售价 × 毛利率 × CVR(这里的售价为同类产品的均价,也是我们产品能卖出去的价格)
假设产品定价 29.9 美元,CVR 10%,毛利率 30%
那么我们的 CPC = 29.9 × 30% × 10% = 0.897 美元
意思是说,当我们的 CPC 在 0.897 时,只要转化率不低于 10%,我们的广告订单就是盈亏平衡的;若加上自然订单,我们就能盈利。
所以在这里,我没有沿用系统给的建议价,也没有采用以往运营的竞价(他们的 CPC 高达 2.2、2.4),因为他们的 CPC 会导致我的广告入不敷出,必然亏本,所以我果断用我自己测算的 CPC。
3.重搭广告架构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仞之巅,始于垒土。关键词是我们的垒土,广告架构是塔的主体构造。我重新搭建了产品的广告架构,利用上述关键词词库,以不同的投放方式去投放。在我看来,不同的投放方式就是不同的入口,包括 SP、SB、SBV、SD。当我把每一个流量入口打开时,只要关键词与产品相关或互补,就是一个入口。附上前后对比广告效果图:
我们再来看下关键词对比
首页的关键词数量和自然位的关键词数量明显增长了许多,再看下利润对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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