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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案例分析 # 高客单,曝光高,点击少,转化低,ACOS爆表,平均价格79美金左右,均转化率在4.5%,广告位主要出现在商品页面,试过不同竞价加首页bid+, 没太大效果,如何解决点击率太低,广告位靠后的问题?

发帖1次 被置顶1次 被推荐0次 质量分0星 回帖互动37次 历史交流热度53.85% 历史交流深度0%
产品类目平均价格79美金左右,价格区间39-159美金,平均转化率在4.5%,点击80%集中在前20产品上,我的产品定价是100-110美金,常备大额优惠券10-20美金,都试过,领的人多,用的少,曝光匹配到的都是相关的词和ASIN,做了vine目前4.1, 4个评价,文案图片问题不大,目前出单都是广告单,如何调整竞价解决广告位靠后导致的点击太差的问题呢,高客单如何推新呢,只能高CPC高预算往前冲吗,望指点。
 
以下是手动精准,广泛,自动广告位和广告数据截图: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20824/27402467241e7cea3d836d85881270bc.jpg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20824/d4c81aaec141730e0a3e0e6963ac8ab7.jp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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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块腹肌彭于晏 - 心诚求之,虽不中,不远矣,VX:LHD1427003202

赞同来自: 你会来看看我吗 煲仔小肥羊

背景:
  • 产品:高客单
  • 类目:CV4.5%
  • 链接:4个评价,评分4.1,$10-20优惠券
  • 广告:高曝光,低点击,低转化
  • 广告搜索结果:相关词,asin

-----------------------------------------
自我描述:文案图片问题不大
????0.1的点击率为什么你还觉得问题不大?
-----------------------------------------
问题1:如何调整竞价解决广告位靠后导致的点击太差的问题呢?
提高首页顶部的bid,点击率自然就上来了,首页顶部广告位特点就是点击高,你的大部分曝光点击都是在商品页面,商品页面广告位本身特点就是高曝光低点击,但是一般低于0.25点击的都说明你的链接提升空间非常大,所以啊先优化你的链接吧:
优化方向:
1:对比头部卖家的主图,什么角度拍摄?突出产品哪部分?自己看不懂就叫美工看看
2:埋词匹配度,点击率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你埋入listing的词都太大了,你的链接吃不了这些大词的流量,出价够高能让你的链接曝光到前面,但是评价数太少导致买家看到你的链接了但是不想点开,此时选择小一点的词埋入链接重新开广告去跑
问题2:高客单如何推新呢?
先考虑高客单的购买周期长不长,不长跟普通玩法也没啥差别,但是购买周期长,那选取的广告类型就不太一样,比如SD的再营销
我看到你描述点击80%集中在前20产品上,如果SP关键词广告前期很难达到你的预期,那么SP-Targeting,SB,SBV,SD是否可以作为新的突破点?
------------------------------------------------------------------
提取广告数据价值:
第一组手动精准:
$10的CPC,在首页顶部的曝光也就383,点击才3次,
说明抢首页的成本太高了,对于你链接现阶段来说投产比太低,别抢首页顶部了往后挪吧
商品页面3/173=0.17%的转化率,说明你链接目前转化不了这个词,那就没必要打这个词
第二组手动广泛:
也同样说明你的链接转化不了这几个词的流量,换词
第三组自动广告:
点击114次无转化,原因:引流无效(不匹配),这是因为你链接埋的词太大,自动广告是抓取你链接所埋的关键词进行流量匹配的
-----------------------------------------------------------------
优化方向:
1:调研竞品文案,借助关键词工具,选取符合你产品的关键词来建立你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库分层级,大词,中词,小词,长尾词
2:选择同一层级的不同关键词制作链接,由于你目前吃不了大词,我建议选择中级词,制作好后投广告看点击和转化效率,还是很差就要再重新选一次,选更小点的
3:另外看你广告操作的bid+也有问题
精准组,虽然首页顶部确实贵,但你首页顶部才比商品页面+了10%的bid,幅度太小了,你可以降低CPC出价,在首页顶部这里加bid幅度到比如500,使得最后出价是一个比较合理你预算又能扛得住的出价,计算方式X*(1+500%)=6X,建议先选固定竞价策略测试CPC
4: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主图,花钱找机构拍,别舍不得钱,真的,好好地下点成本制作链接,会让你后期剩下较多的广告费,链接上省下的钱迟早吐回去广告那里。
------------------------------------------
其他:
价格:多测试吧,看哪个价格对你的产品,你的链接转化率是较高的,还有是每个公司策略不一样没法给建议
评价数:种子链接?VINE?测评?感觉你这品类还是比较吃评价数的
广告架构:这点比较重要,
前提:标品/非标品?
品类不同导致了选择广告类型上面先后有区别
标品:自动-精准-广泛/词组
非标:自动-广泛/词组-精准
比较常规的节奏,区别在于精准的先后,非标品建议先选择广泛/词组,再选择精准,当然不能适用大部分品类,我做服装的,至少我目前是这么做的,就怕有人杠我!当然如果是爆款,那就要先打精准去卡位!

那就先说这么多?祝好

8块腹肌彭于晏 - 心诚求之,虽不中,不远矣,VX:LHD142700320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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背景:
  • 产品:高客单
  • 类目:CV4.5%
  • 链接:4个评价,评分4.1,$10-20优惠券
  • 广告:高曝光,低点击,低转化
  • 广告搜索结果:相关词,asi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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自我描述:文案图片问题不大
????0.1的点击率为什么你还觉得问题不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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问题1:如何调整竞价解决广告位靠后导致的点击太差的问题呢?
提高首页顶部的bid,点击率自然就上来了,首页顶部广告位特点就是点击高,你的大部分曝光点击都是在商品页面,商品页面广告位本身特点就是高曝光低点击,但是一般低于0.25点击的都说明你的链接提升空间非常大,所以啊先优化你的链接吧:
优化方向:
1:对比头部卖家的主图,什么角度拍摄?突出产品哪部分?自己看不懂就叫美工看看
2:埋词匹配度,点击率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你埋入listing的词都太大了,你的链接吃不了这些大词的流量,出价够高能让你的链接曝光到前面,但是评价数太少导致买家看到你的链接了但是不想点开,此时选择小一点的词埋入链接重新开广告去跑
问题2:高客单如何推新呢?
先考虑高客单的购买周期长不长,不长跟普通玩法也没啥差别,但是购买周期长,那选取的广告类型就不太一样,比如SD的再营销
我看到你描述点击80%集中在前20产品上,如果SP关键词广告前期很难达到你的预期,那么SP-Targeting,SB,SBV,SD是否可以作为新的突破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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提取广告数据价值:
第一组手动精准:
$10的CPC,在首页顶部的曝光也就383,点击才3次,
说明抢首页的成本太高了,对于你链接现阶段来说投产比太低,别抢首页顶部了往后挪吧
商品页面3/173=0.17%的转化率,说明你链接目前转化不了这个词,那就没必要打这个词
第二组手动广泛:
也同样说明你的链接转化不了这几个词的流量,换词
第三组自动广告:
点击114次无转化,原因:引流无效(不匹配),这是因为你链接埋的词太大,自动广告是抓取你链接所埋的关键词进行流量匹配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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优化方向:
1:调研竞品文案,借助关键词工具,选取符合你产品的关键词来建立你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库分层级,大词,中词,小词,长尾词
2:选择同一层级的不同关键词制作链接,由于你目前吃不了大词,我建议选择中级词,制作好后投广告看点击和转化效率,还是很差就要再重新选一次,选更小点的
3:另外看你广告操作的bid+也有问题
精准组,虽然首页顶部确实贵,但你首页顶部才比商品页面+了10%的bid,幅度太小了,你可以降低CPC出价,在首页顶部这里加bid幅度到比如500,使得最后出价是一个比较合理你预算又能扛得住的出价,计算方式X*(1+500%)=6X,建议先选固定竞价策略测试CPC
4: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主图,花钱找机构拍,别舍不得钱,真的,好好地下点成本制作链接,会让你后期剩下较多的广告费,链接上省下的钱迟早吐回去广告那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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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
价格:多测试吧,看哪个价格对你的产品,你的链接转化率是较高的,还有是每个公司策略不一样没法给建议
评价数:种子链接?VINE?测评?感觉你这品类还是比较吃评价数的
广告架构:这点比较重要,
前提:标品/非标品?
品类不同导致了选择广告类型上面先后有区别
标品:自动-精准-广泛/词组
非标:自动-广泛/词组-精准
比较常规的节奏,区别在于精准的先后,非标品建议先选择广泛/词组,再选择精准,当然不能适用大部分品类,我做服装的,至少我目前是这么做的,就怕有人杠我!当然如果是爆款,那就要先打精准去卡位!

那就先说这么多?祝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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