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干货来了-Amazon 广告预算应该怎么给?广告ACOS公式的妙用你了解多少?容易被忽视的影响ACOS的因素有哪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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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什么是ACOS?
ACOS可以理解为广告投入占广告产生的销售额的比例。
ACOS = 广告花费 / 广告销售金额 * 100%
广告花费 =点击量 * 点击均价
广告销售额 = 点击量 * 转化率 * 客单价
得出 ACOS = 点击均价 / (转化率 * 客单价)
而 点击量 = 曝光量 * 点击率
所以得出 ACOS = 点击均价 /(转化率 * 客单价)
提高点击量的方法:提高曝光量 或 提高点击率
提高曝光量的方法:提高广告预算

2、盈亏平衡
ACOS:未投放任何广告前的产品利润率=盈亏平衡ACOS
比如产品利润率是30%,那么盈亏平衡ACOS就是30%,

3、ACOS 公式的妙用
3.1 知道客单价、关键词的转化率、毛利率,可以快速预估出理想的点击均价,确定优化方向;
ACOS = 点击均价 /(转化率 * 客单价)
点击均价 = ACOS * 转化率 * 客单价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20525/e12b7d50223ef3d91c2eaeba3a52c4a2.png
点击均价是:???
根据盈亏平衡:点击均价=50*8%*30%=$1.2


3.2 知道客单价、毛利率、点击均价,并且点击均价在无法优化的情况下,也可以快速的预估出我们可以接受的最低的关键词转化率,并和我们实际的转化率进行对比,来确定优化方向。
ACOS = 点击均价 /(转化率 * 客单价)
转化率 = 点击均价 /(ACOS * 客单价)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20525/95523a162e53e9c31e14c3b318ef9ef6.png
转化率是:???
转化率=0.7/(50*20%)=7%


4、容易被忽视的影响ACOS的因素
点击量
4.1 什么决定点击量?
广告投入
广告投入和广告预算的关系:广告预算约等于广告投入 = 点击量 * 单次点击均价
换句话说,我需要多少点击量,就知道需要多少广告预算了。那么,需要多少点击量应该怎么算呢?

4.2 点击量受什么影响?
点击量 = 期望通过广告获取的订单数 / 广告的平均转化率
出单所需的最低点击数=1/广告的平均转化率

当预算<=订单数 * 客单价 * 利润率,则说明广告部分有盈利
预算给的越少,亚马逊给的流量越精准
每次加预算的时候不要超过20%,因为亚马逊会针对你每次的广告预算建立一个数据模型,如果你的预算加价过高,则超出了亚马逊的数据模型范围,会重新导入一些流量进来,则可能会导入一些无效流量来重新计算数据模型,并且ACOS会过高。

4.3 正确的预算设置要考虑的5个因素:
你的关键词的竞争情况,即单次点击均价
你的广告的平均转化率
你期望通过广告获取的订单数
你的利润率
你的客单价

举例说明
产品客单价为:25美元
利润率:30%
单次点击均价:1美元
广告平均转化率:15%
若期望通过广告获得的订单数:100单
求广告预算以及盈利情况(不考虑自然出单的情况下):?

出单最低点击数=1/15%=6.67
那就是100个订单的点击花费$667
100个订单的实际利润:25*100*30%=$750
广告预算在$750>预算>=$667之间仍有利润
盈利:750-667=<$83

如果算出来利润是负的,可以倒推出哪些因素是需要去注意控制的吗
1.可以优化listing
2.排除无效的流量、点击
3.降低点击均价
4.提高客单价
5.降低广告预算
6.提高广告转化率
优化广告来说,单降广告预算不是根本办法,最主要还是控制cpc和提高转化率

5 如何降低ACOS?
提高转化率
投长尾词
降低点击均价
提高点击率
提高客单价
提高质量得分
排除无效流量
增加预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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感谢楼主的分享,好全面,对于我这个半吊子来说真的太有用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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