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分类:  财务&税务&投融资 所属圈子: 跨境税务管理 Amazon
悬赏金额:¥50.00 围观金额:¥0.00 赏金总额:¥50.00 悬赏期间可预约围观【围观规则】

亚马逊北美店铺即将升为一般纳税人,换主体还是走9810合规? 换主体,平台的风险是否可控?走9810只免不退,Q2是否可以直接填“免税金额”......想听下意见哪种方案更靠谱?

发帖1次 被置顶1次 被推荐1次 质量分0星 回帖互动7次 历史交流热度0 历史交流深度0%
目前情况:
手上两个北美店铺,都是精品店。
一个2025年Q3Q4加起来330万,2026年Q1销售额130万,Q2结束要升为一般纳税人,上个月尾被叫过去了补完税。
另一个开始就是一般纳税人,2025年Q3Q4加起来60万,2026年Q1销售额45万,Q2预计45万,到现在还没收到通知。

由于以前的认知缺陷,不知道一般纳税人的规则以及无法回撤的特性,导致现阶段十分纠结与被动,店铺后台基本没怎么看了,已无心恋战,无奈库存太多,再不处理产生的13%费用越来越高。所以请问大神们帮忙分析一下,改如何抉择:

主要是第一个主店铺
1. 换主体,平台的风险是否可控?
2. 换主体,S局有没有风险?是否会造成严重的后果,S局会不会找或者定义为拆分进行合并、秋后算账等等,毕竟Q2结束已累计460万。
3. 换主体,Q2的数据推送给旧主体还是新主体?
4. 走9810只免不退,现有平台的库存该如何处理(数量很多)?如果按13%来收,非常夸张。
5. 走9810只免不退,Q2是否可以直接填“免税金额”?
6. 如果实在不想做了,还算牛B的店铺有大佬收走吗?

目前纠结点:
方案一 保守方式,走合规,Q2按13%交,后期只免不退。方案二 激进方式  换主体,若Q2数据报送新主体,两边都是小规模,报送老主体,补Q2增值税,后期控制小规模。想听下意见哪种方案更靠谱?
已邀请:
请先登录注册
部分类型的问题,需达到一定级别/身份后才能查看所有回复

加入卖家社群
关注公众号
加入线下社群

亚马逊全球开店

亚马逊全球开店
广告 ×
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