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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链接改动价格折扣后转化率降了一半,客单29.99,标品,同质化严重,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拯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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年末入职了一家新公司,接手了一条老链接,然后算了下24年总账,发现这条链接投产比非常的低,月销5000单利润少得可伶。
产品客单29.99,标品,同质化严重,我们产品和竞品没有明显的差异化优势,接手的时候就一个sku,竞品都有2-4个SKU然后能拿其它颜色来做利润,我们这条链接就是只有一个SKU猛冲,猛卷。
 
和同类竞品价格都是29.99, 他们会员价设置24.99到26.99价格都有,没有其它折扣和优惠券。我们产品会员价23.99再加优惠券10%促销折扣15%不叠加,除了参加秒杀停了优惠折扣,平常没有停过优惠,之前小类排名5-10,这会有10%的转化,一算不赚钱,每个月利润基本靠着LD和BD,秒杀就关了所有的优惠。对的,单SKU没有利润款,平常比秒杀来得便宜。

这边接手后准备了两个颜色进去作为利润款想着多少卖,然后打算慢慢提升现在在售的这个SKU的利润。先会员价提升到24.99,这个价格是竞品里面除了我们最低的价格,在慢慢的摘掉各种优惠,就算要开也不能这样除了秒杀一直开着。

现在情况会员折扣这块要移除,优惠券折扣后会被记入最低价,还想着通过反复折扣来操作下,这个大折扣也不敢打了。

现在情况是都没有会员价,大家都是现有价格打个折扣10-20%,为了最低价最多也就20%的折扣。我想着这机会不就来了吗,大家都一样的价格和折扣,我也比以前有利润了。结果现有价格29.99然后20%的折扣,单量掉一半,整体转化掉一半,广告除了大词还好,其它也是掉,点击率也降了40%,还回不到以前了。

价格折扣好像很多BUG,现在还没有去尝试过。
有大神指导下在保证一定利润的情况下怎么来提升这个转化率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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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同质化产品单一SKU 对比竞品的多个SKU(有利润款也有销量款) 自家公司的老链接表现又很好 不懂之前为啥一直不增加变体 这是公司前期决策上的重大失误~所以非常认可你后面加了两个颜色变体的做法 明智之举~
 
2. 29.99*20%=23.99 和原来的专享价格是一样的 只是少了10%的优惠券 但是也比大部分的竞品价格低 同时也仍然保持着市场最低价格~月销还是从5000变成了2500 说明自然流量和广告流量来源都很单一;之前的运营很少在链接优化以及广告上下功夫 属于红海卷价格 赔本赚吆喝~
 
3.折扣价格现在确实很多BUG 必须要比过往最低价格持平才能做coupon或者设置专享价格
 
现在这种情况只能是在广告方面下功夫了 一方面是从广告表现好的大词拓展一些词 另外一方面是搜集竞品出单的中小词 还有就是定投ASIN 毕竟价格比大部分竞品有优势 这一波借力打力用起来呀~你的历史销量和排名在那里 打中小词(广泛)以及大词(精准)还有将竞品的流量转为己用 照道理来讲 点击和转化一开始也不会太差的 控制好预算 逐步增加优化广告 来达到自然流量和广告流量的递增 加上你开始去掉了各种优惠 相信后面利润也会跟着增加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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