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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对手广告预算测算:通过拆解对手的广告预算,精准调整自己的运营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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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通过分析对手链接的流量、关键词、转化率等核心数据支撑,按 “算销量→分流量→核点击→测预算” 四步流程,预估对手广告预算,通过分析对手预算结合不同的场景,调整自身运营方式
 
1. 广告预算计算逻辑
广告预算核心公式如下:日均广告预算 =(月广告订单量 ÷ 核心关键词平均转化率)× 核心关键词平均 CPC ÷ 30 天
 
第一步:预估对手总销量
通过链接下方显示销量进行预测,父体下需要将所有子体进行相加,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使用工具直接查看对手 “父体近 30 天订单量”,若存在子体,工具会自动汇总所有子体销量,无需手动加减;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872d2de4c928881887a1ea1293ee5e43.png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e1038f27742a146d136f46d92d2243d4.png
 
第二步:拆分自然订单与广告订单占比
分析链接自然流量与广告流量占比,计算出来自然订单与广告订单占比,此处只能借助工具进行大概的数据分析,目前亚马逊官方好像没有明确数据可以用于预估
计算逻辑:
广告订单量 = 总销量 × 广告流量占比
自然订单量 = 总销量 × 自然流量占比
如下图:广告流量占比 92%、自然流量占比 8%
广告订单量 = 1000 × 92% = 920 单
自然订单量 = 1000 × 8% = 80 单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ea5f2f3f92f4b2e4c2cc27054825e037.png
第三步:计算核心关键词总点击次数
筛选核心关键词:通过反查链接下关键词流量占比较高的关键词,如下图中链接下前七个关键词占了整个链接流量的50%左右,所以这部分关键词的转化率和cpc对链接的影响会比较大
获取平均转化率:
通过亚马逊广告后台 “洞察与规划→品牌指标”,获取类目平均转化率;也可以通过商机探测器内关键词,进行关键词转化率计算,可以参考(https://www.wearesellers.com/question/108559),如果觉得麻烦仍然可以通过工具查看关键词的点击转化率与点击CPC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7fd6873b5a8644f8ea6db1cb258bef9f.png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d150f3669f7ee44819310007437015ee.png
获取平均CPC:
使用相同类目下的产品,到亚马逊后台开SP广告,得到这些流量占比比较多的关键词的建议CPC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e84c493673f62c0ad078d6d449b83c9b.png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计算链接下收录关键词流量占比较高的关键词词的平均转化率:(7.14%+8.01%+10.94%+10.6%+6.17%+10.56%+7.22%)/7=8.66%,
计算出来这些关键词的平均CPC:
(3.16+2.81+3.24+3.08+3.29+3.14+3.2)/7=3.12
计算广告预算920所需要的点击次数:
920/8.66%=10623次点击
通过点击次数*CPC/30得到每天广告预算
=3.12*10623/30=1104美/天
 
四:应用场景
一、预算分配场景:精准设定与动态调整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8b0a49e98d78fe0a13364cc677853b90.png
 
二、推广策略场景:优化方向与执行动作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b3ef1cff5f5ebfd96cf478c662eeacb0.png
 
三、竞争应对场景:差异化突围与机会捕捉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79a903f0ee6aab59d55ef52355f5e599.png
 
四、风险控制场景:规避陷阱与保障盈利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117/dc43481a95b741cd0a4919838212618e.png
 测算结果需结合产品生命周期与市场竞争态势灵活应用:新品期可借助预算数据控制试错成本,优先测试核心词转化;成熟期能通过对标对手优化资源分配,聚焦高 ROI 渠道;面对多维度竞争时,更可依据对手预算特征(如高预算低转化、短期预算暴涨 / 缩减)制定差异化策略 —— 或避开低效竞争、深耕细分赛道,或抓住对手漏洞抢占流量,同时规避获客成本过高、盲目跟风等风险。
最终,对手广告预算测算的价值,在于帮助我们跳出 “单纯对标预算” 的误区,将数据转化为 “精准控成本、高效提转化、灵活应竞争” 的运营能力,实现从 “被动跟随” 到 “主动突围” 的转变,为长期盈利与市场份额提升奠定基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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感谢分享,好想法,公式推导非常完美,但数据源存在不准确的情况,插件估算的数据不太准确,最终导致预算偏差会很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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