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发现 Amazon 广告要如何调整来提升排名:基本上大词广告...
广告要如何调整来提升排名:基本上大词广告位电脑上排名在第一页中间,比自然位靠下一些。目标如何提升排名,不S单,不螺旋,就是白帽玩法
附上近30天的广告图
跨境电商人的科学世界,
真知、灼见,
喜悦或快意的君子之争。
见智慧,见性情。
本站原创内容版权归作者和知无不言共同所有,未经本站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10 个回复
会吸猫的烟 - 欢迎VX:hzwswz交流心得(亚马逊7年运营经验,知乎/公众号同名)
赞同来自: 社会主义接班酱 、 今夕何夕96
假设小类目50名,日均35单。那么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日均单量提高8-15单。不S单,不螺旋,就是白帽玩法,如何提升排名?
先来看看广告数据,广告日均单量:198/30=6.6,整体点击率:0.54% (不错);整体转化率:198/2575=7.69% (不知道这个类目的平均转化率如何,亚马逊整体10%,所以7.69%一般般吧);CPC:0.68(不错);客单价:5429.81/198=27.42 估计:26.99-27.99
再来看看广告架构;
1)两个手动长尾词点击率和转化率都不错。(第一个点击率0.99%,转化率10.83%;第二个点击率:1.53%,转化率:11.29%)可以提高出价,获取更多曝光和点击,然后给足预算,冲搜索结果首页位置并争取这两个词的AC(amazon choice)这两个广告活动的目标是增长3-5单,那么每天要多跑出30-50个点击。
2)建议开启视频广告,视频广告的转化率一般能达到15%+,点击率也会在1%+,给足预算和出价。这个看情况,由于竞价策略亚马逊推荐的一般是仅降低,跑一跑看看效果。算是一个补充订单的效果。
3)由于1)长尾词本身的搜索量有限,给到一定出价后再提高,曝光增加的越来越不明显。所以还是要靠手动广泛去跑词,跑出表现好的长尾词,再添加到1)中,或者另外开一组长尾词的广告活动。通过长尾词把广告打到搜索结果首页位。对于展示型广告,商品投放和自动广告,有活动(站内秒杀/BD或者大额coupon;站外促销等等),可以提前调高出价和预算,冲排名。
后期一般都是通过手动广告,让关键词去卡位。排名要冲到多少,我们一般在做市场调研的时候就确定好了。如果小类100名的产品中,TOP10的出单已经占了整个top100销量的50%以上,这个时候还把目标定在top5就不太合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