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诚邀大家给意见--上架3周新品的后续推品方向

发帖6次 被置顶3次 被推荐0次 质量分0星 回帖互动366次 历史交流热度15.45% 历史交流深度0%
背景介绍:家居小类目新品,平均价格9.99,CPC 0.8-1.5,11个评价(10个VINE+1个小号刷单),评分4.9,上架3周,白帽运营。

推品节奏:普通的白帽运营手段,上架投放VINE,4天领完;一周后再评开广告,广告只开SP,以自动和大词长尾为主。

第2周持续来评,BR转化率20%+,广告转化10%+(应该也有促销的影响,coupon当时是50%,出单提升后逐渐下降,本周稳定在20)。2周内拿到新品榜第3名(第1、2名都上架2个月了,因为转化好,依旧在榜单)。随后开了大词广泛和词组,第3周开始转化下降。

但前天看产品从新品榜出来了,客服解释是转化下降;看了数据,本周开始,BR转化下降至9-10%,广告转化7-8%,也没有新增评价。

数据现状:BR日曝光约80,至今没有破百,广告转化变差,约7%,预算每日控制在40以内,ACOS60%以上,父体每天出7-8单,广告单占比约50%。

图片是2个插件的流量结构展示,和广告词基本一致: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212/f591132db9eba45a2ffe31bb45edf7bc.png
https://assert.wearesellers.com/questions/20251215/21a875776c6a09bba52bc3414f0b1b90.png
 求解惑:
1. 看着数据还行,但是我用隐私浏览器去搜索大词的时候,几乎看不见我的产品,换邮编也不行,小词也只有2-3个有位置,那么客户从哪里的流量进来并下单的呢?从数据结构看,推荐流量并不多。
2. 目前利润结果还能承受,接下来的方向是什么呢?加大广告预算的话会不会导致流量变多、拉低转化?但不加广告,自然权重提升又找不到方向。
已邀请:
随着流量的增加,转化变差是正常的,优惠券力度可以不这么快收缩,维持40%-50%的优惠力度推进大词排名,叠加秒杀占据排名,然后再考虑减少优惠力度,降低广告出价这种事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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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前提是你得计算好盈亏平衡点,头部位置出单多少,你达到那个位置之后广告费hold住吗,退货费用算进去了吗?
让AI算了一笔账,你日销50单,转化率15%,广告单占比50%,优惠券10%,退货率5%,每天约赚10美金。感觉赚钱太难了,选品阶段就不要给自己找这么具有挑战性的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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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I计算的过程,没有验证:


假设条件:产品标价9.99美元,设置10%优惠券,实际成交价为8.99美元。日销量50单,其中60%订单使用了优惠券(30单),40%未使用(20单,按9.99成交)。广告订单占总销量50%,即25单来自广告,25单为自然单。广告平均CPC为0.9美元,广告转化率(CVR)为15%,因此每获得一个广告订单的成本(CPO)为 0.9 ÷ 0.15 = 6美元。退货率为5%。优惠券费用按亚马逊2025年新政策计算:每创建一张优惠券收5美元(有效期30天),另加2.5%的优惠券订单销售额。

首先计算总收入:
30单 × 8.99 = 269.70美元
20单 × 9.99 = 199.80美元
总收入 = 269.70 + 199.80 = 469.50美元

接着计算产品相关成本(不含广告和优惠券费):
每单产品成本1.00美元,头程0.07美元,FBA配送费3.21美元。
优惠券订单佣金 = 15% × 8.99 ≈ 1.35美元,单件总成本 = 1.00 + 0.07 + 3.21 + 1.35 = 5.63美元
原价订单佣金 = 15% × 9.99 ≈ 1.50美元,单件总成本 = 1.00 + 0.07 + 3.21 + 1.50 = 5.78美元
30个优惠券订单成本 = 30 × 5.63 = 168.90美元
20个原价订单成本 = 20 × 5.78 = 115.60美元
硬成本合计 = 168.90 + 115.60 = 284.50美元

再计算优惠券费用:
优惠券订单总销售额 = 269.70美元
可变费用 = 2.5% × 269.70 ≈ 6.74美元
固定费用按30天分摊 = 5 ÷ 30 ≈ 0.17美元/天
总优惠券费用 ≈ 6.74 + 0.17 = 6.91美元

总成本(不含广告)= 硬成本 + 优惠券费 = 284.50 + 6.91 = 291.41美元

考虑5%退货率,退货损失约为总成本的5%:
退货损失 = 291.41 × 5% ≈ 14.57美元
扣除退货后的毛利 = 总收入 - 总成本 - 退货损失 = 469.50 - 291.41 - 14.57 = 163.52美元

广告花费:25个广告订单 × 每单6美元 = 150美元

最终净利润 = 163.52 - 150 = 13.52美元/天
月利润约为13.52 × 30 ≈ 405.60美元

说明:此处转化率15%是指广告点击到下单的转化率,不是全店转化率,用于计算CPO是合理的。在CPC 0.9美元、CVR 15%的条件下,CPO为6美元,结合10%优惠券和当前成本结构,日销50单可实现小幅盈利。若进一步降低CPC或减少优惠券力度,利润空间会更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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